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防指会商研判热带低压系统最新动态
渔排、渔船可恢复正常生产作业

来源: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28 14:0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8日上午,省防指召集气象、海洋等部门会商热带低压系统发展趋势及对我省的风雨影响,安排部署防御工作。

会商指出,当前南海北部热带云团活跃,未来我省将有连续强降雨过程,预计28~31日,累积雨量中南部沿海250~400毫米,局部可达500毫米,其余地区100~250毫米。目前,台湾海峡和我省沿海的风浪影响逐渐减弱,预计28日下午~29日沿海有7~8级阵风9级大风;28日台湾浅滩渔场有2.5~3.5米大浪,漳州沿海有1.3~2.3米中浪。

会商要求:一、全省沿海养殖渔排上的所有人员可于28日15时之后返回渔排生产作业;二、全省渔船于28日15时之后可恢复全部海上渔业生产活动,海洋、海事部门要加强指导,确保避风渔船有序出港和渔业生产安全;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态势,及时部署,重点加强水库巡查值守和调度,突出做好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和城区渍涝等灾害的防御,最大限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