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防指会商部署台湾海峡热带低压
及后续热带低压扰动防御工作

来源: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25 14:0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5日上午,省防指召集气象、海洋、国土、水利等部门会商,分析研判台湾海峡热带低压及后续热带低压扰动的发展趋势和风雨影响,安排部署防御工作。

会商指出,台湾海峡热带低压已于25日上午940分在秀屿登陆,登陆后沿偏西方向深入我省,强度逐渐减弱。宁德、福州、平潭等地局部已出现大暴雨。此外,目前位于台湾以东的热带低压扰动还将影响我省。预计,2628日沿海和台湾海峡有78级阵风910级大风,2631日全省有连续强降水过程,累积雨量沿海250450毫米,局部可达500毫米,其余地区100250毫米。

会商要求:一、全省沿海养殖渔排劳动力人员可于2512时之后返回渔排上作业,但务必于2619时前全部撤离上岸,已撤离的渔排上老弱妇幼人员不得返回;二、全省在港渔船不得出海生产作业,已在海上生产作业的渔船不得进入闽南、闽中渔场和闽东渔场东经121.5度以西海域;三、滨海景区景点、施工工地是否继续关闭关停由沿海各地视情决定;四、海事部门要及时向过往船舶发布风浪预警信息,指挥过往船舶避开风浪影响;五、国土部门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的监测、巡查和防范,及时启动群测群防机制;六、住建部门要加强内涝防范,及时组织力量抽排积水,最大限度减轻内涝影响;七、水利部门要加强水库等防洪工程的巡查值守和科学调度,确保工程安全;八、各地要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强降雨过程和热带低压扰动动向,及时部署防御措施,确保防汛防风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