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党组认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大学习、大交流、大推动”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8-08-21 17:39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厅领导参加集中学习和讨论交流

集中学习交流现场

为贯彻省委关于在全省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部署,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81617日,我厅党组认真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交流、大推动”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丘汀萌主持活动厅党组全体成员及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13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厅党组共分集中学习、讨论交流两个阶段组织。在集中学习阶段,6位厅领导带头领学,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期间的治水思想与实践;传达了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情况通报和厅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会精神;传达了省委于伟国书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汇报会以及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人民日报》、《福建日报》有关社论和评论员文章等。讨论交流阶段,厅领导代表、机关处长代表、厅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代表、党员干部代表等共8位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汇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的认识与体会。

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同志小结讲评中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用哲学的思维,就认真抓好当前“大学习”、意识形态、扫黑除恶和落实“八个坚定不移”等四项重点工作,做了动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赖军同志指出,厅党组开展全厅“大学习、大交流、大推动”活动,进一步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安排和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的政治需要;是进一步增强全厅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形势需要;是积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期间的治水思想与实践,指引我省水利不断改革发展,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水利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现实需要。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通过“大学习、大交流、大推动”活动等,持续强化对党中央、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落实到一言一行上,体现在具体工作和行动中。

赖军同志指出,此次集中学习,厅领导领学认真,党员干部学习态度端正,党外同志积极参与,既学习了有关原文精神,也分享了个人启发思考;既体现了领导机关示范引路,也体现了厅党组抓“大学习”的决心和力度。此次交流发言,大家有思想启发、有实践感悟、有成果收获,特别是两位厅领导围绕生态建设与治水思想两个重要内容,谈了学习体会,交流了想法,达到了深化认识、学思践悟、相互借鉴的学习目的。

赖军同志强调,中央、省委对“大学习”都有具体部署和明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要扎实开展“大学习”活动一是学习要有动力。没有学习就跟不上党的发展、社会发展、水利事业发展和个人进步发展的形势需要,全厅干部职工应当把学习当作一种习惯,当作人生一种生活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强学习动力;二是学习要有氛围。全厅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按照要求,把学习时间、学习方式、学习要求向全体党员干部说清楚、讲明白,要组织安排好学习交流,既营造学习氛围也增强学习效率;三是学习要有针对性。全厅干部职工一定要把十九大报告和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各方面重要论述,作为首要的学习材料,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保、水利这些方面与我们工作范围、与我们所从事的事业密切相关的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特别是福建工作期间所提出来的方方面面的理念和实践等,都要认真地去学习去研究去体会。要针对水利行业专业性强,在理解和把握新思想上,不仅要有工匠的精神,也要有战略的思维,确保原则不丢、方向不偏,确保水利事业快步发展。

赖军同志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意识形态工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之成为自身坚定的信仰,敢于理直气壮地与错误言论作斗争;要深入学习和深刻认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思维,准确领会和把握事物发展规律与进程融入自己的思想方法,把理论内化于自己的观点,防止学用两张皮。要坚定“两个维护”,始终在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原则和立场上,保持清醒和坚定。

赖军同志强调,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下达的重大政治任务,决定用三年时间,在全国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社会为百姓建造良好秩序和环境。全厅各单位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和厅党组的工作安排,认真发现和及时梳理我省水利系统各项建设中遇到的有关黑恶乱线索,积极抓住机遇,参与配合扫黑除恶治乱打伞斗争。全厅干部都要熟悉了解这次斗争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和纠治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错误认识和懒政行为。

赖军同志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按照厅党组半年工作推进会的部署和厅直属机关党委的安排,认真把省委特别是于伟国书记提出的新时期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具体部署和安排,转化为我厅各级党组织实实在在的、全面具体的日常工作,确保我厅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最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丘汀萌同志,还就近期进一步推动“大学习”、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迎接党建检查调研、党支部书记履职、党建经费使用等几项党建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提出了有关要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