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昨天我省沿海和龙岩市出现暴雨

来源: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16 07:3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受低层偏东气流辐合影响,昨天我省沿海和龙岩市出现暴雨。据8月15日06时~8月16日06时统计,共有29个县(市、区)的98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8个县的16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以秀屿区埭头镇的173.5毫米为最大;最大1小时雨量出现在惠安黄塘镇82.0毫米,最大3小时雨量出现在荔城北高镇129毫米。第18号台风“温比亚”于昨日14时生成,今天上午7时进入浙江北部海域,距离闽东、闽外渔场约300公里。

省防指高度重视近期强降雨和第18号台风“温比亚”发展态势,李德金副省长专门作出批示,指挥部领导召集气象、海洋、海事、水文等部门会商研判并做出部署。省防汛办启动加强班和领导带班,密切关注雨情和台风发展态势,对降雨较大的涵江、荔城、秀屿、仙游、城厢、连江等县(市、区)点对点提醒和指导,督促做好防范工作,要求在确保水库和下游安全的前提下,适时增加水库有效蓄水。莆田市启动Ⅲ级防暴雨应急响应,并发出明电部署暴雨防御工作。省气象部门适时开展人工降雨作业17次,发射火箭弹57枚,燃烧烟条2根。目前,全省主要江河水势平稳,没有接到灾情报告。

据省气象局预报,今日全省大部有小到中雨,龙岩、漳州的局部乡镇有大雨到暴雨。午后大部分县市有雷电活动,其中漳州西部、龙岩东部、泉州西北部的局部有短时强降水,并伴有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