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防指会商通报近期强降雨
及第18号台风“温比亚”情况

来源: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15 17:2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今天下午,省防指召集气象、海洋、海事、水文等部门会商,分析近期强降雨及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发展趋势,研究部署防御工作。

会商指出,受热带幅合带内偏东气流影响,昨天至今天我省中北部沿海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第18号台风“温比亚”于今天14时生成,16时中心距离福州东偏北方向约76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将以20公里的时速向西北转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可能于16日夜间在浙江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温比亚”影响,16~17日,闽外、闽东渔场和中北部沿海有8~9级大风;闽外渔场将出现3.0~4.0米的大浪到巨浪。15~18日,中南部地区和南平、宁德两市的北部局部有暴雨。

会商要求: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值班监测和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强降雨情况和台风动向,切实做好防御工作;二、海洋和海事部门要继续做好预警,提醒海上作业渔船和过往船只避开危险海域;三、各地特别是已发生强降雨地区,要重点防范局地短历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四、各地要在确保水库和下游安全的前提下,增加水库有效蓄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