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省水利厅联合琼河社区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8-08-02 16:0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7月31日上午,省水利厅联合琼河社区居委会以传承红船精神为主题,面向广大青少年举办了一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道德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由省水利厅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主办,省水文局、琼河社区承办来自厅机关各处室、属各单位、琼河社区的少年儿童及水利志愿者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重温誓词、诗歌朗诵、观看影片、有奖竞答、模型制作等环节。“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随着庄重而嘹亮的誓言响起,全体参加人员佩戴红领巾、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队誓词,本次活动的序幕拉开了。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年仅十岁的王梓轩同学为大家朗诵了一首现代诗《少年中国梦》,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为了让年幼的孩子真正理解“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主持人从“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这一命题切入,引导孩子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联系中华民族复兴之路进行思考,并通过观看影片《建党伟业》片段和专题片《红船缘》,让孩子们直观了解中国共产党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所做的不懈斗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观影结束后,主持人根据影片内容进行有奖竞答,孩子们纷纷举手、争相抢答,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少年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紧张有序的有奖竞答结束后,水利志愿者带着孩子们一起制作了精美的国旗升降台模型,为每一名孩子送上了党史读物《红船扬帆》,并激励他们利用好暑期时间,认真研读这本书,进一步学习中国近现代史,真正理解为什么中华民族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道路。

此次活动在广大青少年的心中播下了红色基因的种子,引导他们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党史、增强爱党爱国热情,自觉培养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崇高品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