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传承精神勇担当 农水扶贫助攻坚
——厅农水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农村水利水电处 发布时间:2018-07-31 16:3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7月26-27日,厅农水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寿宁县开展“传承精神勇担当 ,农水扶贫助攻坚”主题党日活动。黄明聪副巡视员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了党支部的活动。

下党乡的摆脱贫困,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思想理念的萌芽。在宁德工作期间,他倡导“四下基层”,九到寿宁三进下党。农水处党支部此次专程到寿宁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近距离感受总书记质朴的为民情怀,助推脱贫攻坚。

重温一段难忘经历下党乡原党委副书记刘明华是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的亲历者,他充满感情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分别于1989年6月19日、1989年6月26日、1996年8月7日,三次到下党乡的具体情况。支部党员重温了那段经历,大家心灵倍受震撼。当年习近平同志从下党乡屏峰村开始,沿崎岖陡峭的山路步行7.5公里,深入了解民情,调研扶贫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情回忆下党乡 “异常艰苦,异常难忘”的岁月,也留下了百姓称颂的“三进下党”佳话。

重走党群连心路。沿着习近平同志当年进下党的“党群连心路”,农水处支部党员重走了这段崎岖的山路。1989年,下党乡公路未修,时任宁德地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冒着酷暑,披荆斩棘、跋山涉水一路风尘,步行2个小时到达下党。听闻地委书记一行要到下党乡来,老百姓自发在沿途凉亭处摆出草药做的清凉饮料和绿豆汤,给大家消暑解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说“下党,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地方”。重走“党群连心路”,支部党员深深感受到总书记对下党乡、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 

传承“四下基层”的务实作风。鸾峰廊桥是当年习近平同志现场办公和午休的场所。支部党员在参观“难忘下党”主题纪念馆后,在鸾峰廊桥上与当地党员干部交流。大家深深体会到习近平同志艰苦奋斗、深入基层、马上就办的务实作风。农村水利工作直接服务广大农民群众,必须传承好“四下基层”的作风,不要什么事情都等老百姓找我们,而是我们主动找老百姓,要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办好农村水利的事。

落实农水助推脱贫攻坚新举措。脱贫攻坚是党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农村水利要发挥应有的作用。在寿宁县凤阳镇官田村现场,农水处党支部根据当地实施高效节水灌溉的实际情况,及时提供技术指导帮扶,并通过扶持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引导企业在用工上倾斜当地贫困户,组织参加了秾焱农林发展有限公司与贫困户用工协议签订仪式在田间地头,大家与市县水利局、乡镇、贫困户等同志进行交流,探讨农村水利助推脱贫攻坚的举措

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是水利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任务。农水处支部党员深入下党乡贫困户王明顺、王明性家中,了解吃水情况,送上党组织的关心与温暖。

一程山水,一种情怀,一份牵挂,一股力量。这次下党乡的党日活动是一次共产党人的“补钙之”和涤荡心灵的“精神之旅”,坚定了农水处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励着大家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立足岗位干事创业,努力作出令人民群众满意的业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