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工作半年推进视频会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18-07-31 16:4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730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工作半年推进视频会,回顾上半年、安排部署下半年全省水利工作。赖军厅长主持会议并讲话,丘汀萌副厅长、厉云副厅长、张宝华组长分别通报上半年全省水利投资任务进展情况、全省河长制工作情况、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在家厅领导陈宜国、林捷、游祖勇、梅长河、邓冈、黄明聪等出席会议。

赖厅长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各类水利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河长制工作得到进一步落实,防汛防台风取得阶段性胜利,水利改革持续纵深推进,党的建设落深落细落实,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赖厅长强调,下一阶段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年度责任目标,抢进度、抓改革、勤督导,确保水利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一要以习近平治水思想为指引,继续深化改革。要树立节水优先理念,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加快农村饮水方式转变,积极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继续推进综合治水试验,统筹全县域、全流域、全方位治水;落实小水电绿色发展,尽早尽快退出老旧小水电站;水利建设市场各类主体信用体系建立,探索水利工程维修养护市场化;加快数字水利建设,形成共享共用的水利大数据中心。二要以河(湖)长制落实为重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地要全面落实“双河长”,建立健全河湖长组织体系;各级河长、河道专管员要上岗到位、履职尽责;各级河长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各方作用,逐项落实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和V类水体,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三要以“不死人、少损失”为目标,切实保障水安全。各地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重点防范、监测预报、责任落实,抓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四要以督导稽察为抓手,确保水利进度质量双达标。各地要采取有力措施,特别是滞后项目,组织更多力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全面完成,同时盯牢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两根弦。五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想;落实落细落小省委“八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转变老观念,改变老习惯,定好新规则,跟上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水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发局、各县(市、区)水利(水务)局领导和有关处(科)室负责同志在市县分会场参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