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防指会商部署10号台风“安比”防御工作

来源: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19 11:0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今天上午,省防指召集气象、海洋、海事等部门会商分析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发展趋势,安排部署防台风工作。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于18日20时生成,今天8时中心位于福州东南方约13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20日以后转向西北,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21日上午进入24小时警戒线,22日白天在浙江中北部沿海登陆。

会商指出,受“安比”影响,20~21日,钓鱼岛海域、闽外渔场和闽东渔场东部风力8~9级阵风10~11级,其中21日闽外渔场风力10~11级阵风12~13级。我省闽东渔场东部、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将出现6.0米以上的狂浪;宁德沿海将出现1.8~2.8米中浪到大浪。

会商要求:一是沿海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测台风动向,及时发布台风预警信息;二是位于闽东渔场东部、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所有作业渔船务必于20日20时之前全部撤离到东经121.5°以西的海域;三是海事部门要及时向过往船只发布台风、海浪预警,避免船只进入台风影响区域,注意航行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