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防指全面部署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7-08 23:1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省防指于今晚召开全省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泰国普吉游船倾覆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批示要求,分析研判台风发展态势,动员部署防御工作。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德金副省长指出,台风“玛莉亚”具有强度强、移速快、正面登陆、影响严重等4个特点,预计11日凌晨绕过或擦过台湾东北部,11日白天在我省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或强台风级。受其影响,全省沿海阵风最高可达12级,渔场阵风最高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阵风最高17级。中北部沿海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过程雨量150~250毫米,局部超过350毫米。各大渔场最高将出现7~10米狂浪到狂涛,沿海海域最高将出现4~6米巨浪到狂浪。8日18时,省防指启动了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李德金副省长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台风趋势和影响。要严密防范、周密组织,突出做好三项防御工作。一是渔船渔排要及时转移。10日12时前,全省所有海上渔场,包括闽外、闽东、闽中、闽南、台浅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所有作业渔船,务必全部就近到港避风、人员上岸。10日18时前,沿海养殖渔排上的所有人员务必全部撤离上岸,滨海旅游度假区全部关闭、施工作业全部停止。二是防雨防涝要扎实高效。乡村地区要突出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及时组织群众安全转移。城镇地区要突出内涝防范,一旦发生内涝要及时组织抽排,减少对生产生活的影响。特别要注意公共场所用电安全,严防触电事故发生。三是景区景点要排除隐患。适时关闭景区,调整旅游路线,停运旅游车船。严禁组织学生到台风影响区域活动,培训机构要适时停课,确保学生安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守土有责,加强值班值守,层层压实责任,备齐备足物资,各类专业抢险队伍要进入临战状态。海事、交通、住建、国土、电力、通信、民政、卫计、宣传等相关部门要配合到位,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形成防台风工作合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