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驻厅纪检组党支部、省水文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7-06 17:1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7月3-5日,在建党97周年之际,省水利厅纪检组党支部联合省水文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宁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宁德水文分局,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张宝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党课。张组长从“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为切入点,从历史到现实,从宏观到微观,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和丰富外延,并对新时期共产党员增强党性修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明确使命担当;二要增强党性意识;三要树立底线思维;四要强化高限要求。全体党员聚精会神听党课认真学习了党中央近期追授的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一致认为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辟独到,让人耳目而一新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见贤思齐,锐意进取,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作为,永葆清廉本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中共闽东地委成立地——洋中“红色记忆园”,支部党员瞻仰了阮英平烈士殉国处等革命旧址,重温了在革命战争年代,宁德洋中人民在叶飞、阮英平、范式人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带领下,前仆后继、浴血奋战,投身到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伟大事业中,在闽东革命史上写下的华彩乐章。接受红色文化熏陶,传承红色革命记忆,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坚定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了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号召,党员们秉持一颗赤诚之心来到“中国扶贫第一村”——福鼎赤溪村,察看了赤溪村扶贫展示教育基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摆脱贫困”的批示精神,深刻了解赤溪村人民如何砥砺前行、摆脱贫困,自发树起“中国扶贫第一村”石碑歌颂党恩。两个党支部党员在此共同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赤溪综合文化交流服务中心,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与赤溪村党支部书记“新春网上视频连线慰问的视频。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攻坚思想,精准帮扶、助推脱贫,全体党员购买了粮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为10个赤溪村水利建档立卡精准扶贫对象和困难老党员送上温暖

活动期间,两个党支部还调研了洋中水文站、牙城水文站霞浦水文站,深入了解基层水文测站体系建设等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