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国务院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检查组来闽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6-12 16:3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657日,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带领的国务院考核检查组,对我省2017年度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和现场检查。6日唐登杰省长在厦门会见了检查组一行。7日考核检查组听取了我省工作汇报并反馈检查总体情况,副省长李德金出席汇报会。省水资源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水利厅厅长赖军全程陪同,并受省政府委托,汇报了我省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情况。

检查组一行现场检查了厦门三安光电有限公司同安厂、晋江市恒安纸业集团、晋江干流饮用水源地、泉州市水资源管理系统、泉州市和永春县河长制情况。

  周副部长对我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福建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2017年度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三大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水生态质量保持领先,河湖长制、综合治水试验县、安全生态水系建设、水土流失治理、小水电生态改造等工作卓有成效,许多经验做法在全国推广。希望福建进一步强化水资源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同时在城乡供水一体化、智慧水利、水利工程生态化改造等方面积极探索,继续为全国探路子、出经验。

  李副省长表示,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水安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水资源管理工作,以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为抓手,全域治理,精准施策,创新机制,取得了一定成效。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属地负责,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推动水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