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福建省首届数字流域与河长论坛在厦门大学举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6-12 10:3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69日,福建省河长制办公室与厦门大学、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在厦门大学联合主办“首届数字流域与河长论坛”,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推动生态环境领域前沿动态交流、先进信息技术与生态环境修复深度融合及创新应用。

福建省河长办专职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厉云与会致辞。他指出,河流的保护管理涉及到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方方面面,需要我们及时掌握河流变化等具体情况;需要省市县乡4900多名河长、13000多名河道专管员以及水利、环保、住建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这就必须依托信息化建立河长制长效机制,打造一个功能完善、操作简便、预警及时且具有前瞻性的管理平台,将各种信息实时地汇集上来,让各种指令快速的传达下去,为各级河长管理提供有力的信息化支撑和服务。他强调,加强河湖保护管理,既需要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统筹推动,也需要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鼎力支持。他希望各位专家、与会代表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及动态监测感知等先进技术方面,给福建河长制信息化出谋划策,推动福建省河长制信息化工作提档升级。

此次论坛由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副院长曹文志教授主持,有关行业的专家、组织,电子信息领域的相关企业、生态修复的相关企业、投资机构等人员参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