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西部北部地区发生大暴雨 各地积极应对确保安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6-06 07:3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受高空槽以及低层切变影响,昨天我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三明、宁德、南平、龙岩等地发生大暴雨。据656时~66时统计,共有41个县(市、区)的322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超过100毫米有14个县,分别为永安189毫米、尤溪166毫米、三元141毫米、延平139毫米、梅列124毫米、沙县123毫米、寿宁120毫米、连城119毫米、政和118毫米、屏南117毫米、周宁111毫米、柘荣110毫米、明溪106毫米、建阳105毫米。1小时和3小时最大降雨量均出现在永安市的贡川站,分别为73.2毫米和117.6毫米。    

省领导高度重视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唐登杰省长、李德金副省长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切实做好应对工作,加强点对点指挥调度,确保人员安全、海峡论坛活动和高考顺利进行。国家防总5日派出工作组到我省检查指导强降雨防御工作。省防汛办密切关注雨情发展态势,及时对预报有强降雨的县市进行点对点提醒指导,督促做好防范工作。各地积极应对、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警,主动部署防御、及时转移人员,南平、三明、宁德等3个市防指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目前,我省各主要江河水势平稳,交溪白塔站水位超警戒0.19米,未接到灾情报告。

据省气象局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三明、龙岩两市的部分,宁德、南平的局部有暴雨,三明的西部有大暴雨,1小时雨量可达40毫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