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九龙江流域河长制工作现场会在漳州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5-18 15:44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514-15日,省政府在漳州市召开九龙江流域河长制工作现场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425日省委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和58日全省河长制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总结回顾2017年九龙江流域保护管理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九龙江流域各市、县(区)落实河长制取得的成效,特别指出漳州市生态+”三铁治水的成功经验,以及龙岩河道警长、泉州河道检察官工作室和生态警察中队等创新做法。他强调,各级河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必胜信心,突出问题导向,努力当好施工队长,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沉下身、沉下心、沉下力,既要挂帅指挥,又要亲自战斗、解决问题。二要坚决打好四场专项整治攻坚战,全面消灭劣V类水体和黑臭水体,全面摸清入河排污口,全面落实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全面开展清河行动。三要推动形成工作合力,上下游统筹推进,区域间无缝衔接,部门间协同配合,尽快让九龙江的水生态、水环境面貌有一个根本的改善,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省河长办主任、省水利厅厅长赖军通报了2017年九龙江流域河长制工作情况,龙岩、厦门、漳州市级河长及泉州流域河长作了河长制工作述职,省政府副秘书长刘琳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南山文化生态园、平和县山格镇智慧河长项目。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九龙江流域相关市、县(市、区)河长、河长办主任,漳州市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省河长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