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中央媒体在莆田市木兰溪开展采访调研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5-10 11:5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省水利厅梅长河副厅长介绍东圳水库环境治理情况  

莆田市吴健明副市长介绍企业河长  

中央媒体记者在了解绶溪文化  

中央媒体记者采访当地群众  

54日,由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水利部宣教中心和中国水利报社共同承办的“2018中央及行业媒体走基层——走近最美的家乡河”采访调研活动在莆田市开展,省水利厅梅长河副厅长陪同。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宣部、中国记协关于宣讲报道十九大精神和组织开展走转改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宣传我国在河湖治理和保护方面的成果,深入报道最美的家乡河所在地贯彻落实河长制、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丰硕经验,以及给当地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挖掘和发现河流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文化之美、发展之美,生动展现水利在支撑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实现脱贫攻坚中中的重要作用,引发公众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共鸣。

来自中国行业报业协会、水利部宣教中心等10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组成的调研组、采访团,对我省木兰溪进行了现场采访,先后深入东圳水库大坝、泗华陂、绶溪公园、木兰陂、九鲤湖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及木兰溪防洪工程仙榜段,听取了东圳水环境治理、木兰溪流域生态综合治理、安全生态水系建设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延寿溪、木兰陂、绶溪水文化及木兰溪管理现状与计划。大家纷纷表示,木兰溪的灵动、幽静和晶莹是莆田水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张名片,作为莆田人民的家乡河,承载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是人民的生态乐园、精神家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