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黄明聪副巡视员调研推动莆田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4-27 11:4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424-25日,省水利厅黄明聪副巡视员带领厅农水处、省水投集团负责同志,赴莆田市调研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黄副巡视员一行实地察看了霞林办木兰村饮水、华亭镇管网加压工程和南洋水厂、乌溪水厂等,并与莆田市有关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黄明聪副巡视员指出,近年来莆田市坚持政府牵头、企业整合,集约经营、整体推进,走出了一条水务集团发展的好路子。对进一步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他要求:一要勇于先行先试莆田市发展城乡供水有基础、有经验、有成效,要着眼于实现全市范围内的城乡供水一体化,先行先试、大胆实践,为我省提供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和经验。二要坚持改革创新。按照“统一规划、城乡一体、国有控股、集约经营”的思路,以城乡供水在标准、服务、水价上一样为目标,以城带乡、以大带小,力求在投融资、资产整合、价格形成、区域协同、村镇专管等体制机制上有新的突破。三要加快合作推动省水投集团和莆田市水务集团应发挥融资、建设、运营等方面的优势,加强对接、沟通协商,因地制宜、制定方案,共同加快推进莆田市城乡供水一体化步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