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丘汀萌副厅长调研连城福地水库工程PPP项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2-02 11:3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1日,省水利厅丘汀萌副厅长赴连城县调研福地水库PPP项目。

    城福地水库是我省首个水库类PPP项目,由省水投集团公司牵头省水利水电工程局组成的联合体负责投资建设,项目合作期22年,其中建设期2年。水库总库容1900万立方米,是一座具有防洪、供水、灌溉综合利用功能的多年调节中型水库,总投资约4.1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为连城县城区及周边乡镇提供生产生活用水4.83万吨/天,灌溉面积6500亩,解决我省最后一个使用地下水的城市饮水问题,促进连城县域经济发展。目前,该水库已完成上坝公路的路基填筑、左岸坝基土方开挖,一期围堰已截流,预计今年4月大坝主体工程开始砌筑。

    丘副厅长实地查看了福地水库大坝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及今年投资计划,并看望慰问了参建各方一线员工。他要求参建各方要始终把施工安全摆在首位,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生产安全;要把握施工节点,在节前落实火工材料申请工作,节后立即投入坝基开挖,确保工程进度和年度投资目标的实现;要注重生态保护、水土保持等工作,尽量减少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省水利厅人教处、省水投集团有关同志参与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