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设区市水利局长座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1-24 08:59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9,省水利厅召开设区市水利局长座谈会,赖军厅长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和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各设区市水利局长围绕2017年工作亮点及2018年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厅分管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赖厅长充分肯定了各地水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感谢全省水利系统一年来付出的不懈努力。赖厅长要求,各地要紧紧围绕绿色发展和加快赶超两大背景,按照各厅分管领导的部署,及早安排今年各项工作,逐项抓好落实。赖厅长强调,要结合新时代新特点新要求,突出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突出建设理念转变。在全面加快水利项目建设的同时,重点突破投融资瓶颈制约,在用好各项金融扶持政策的同时,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营;要减少建设盲区,提升对水生态建设和农村饮水安全的认知水平,强化水生态治理和保护,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发展。二要全面提升管理水平。牢固树立数字化管理理念,以水利信息化带动水利现代化;要着力打造并切实用好河湖长制综合管理平台,坚持“协调日常化,职责不转移”原则,协调各方、凝聚众力,在流域治理、城区内河整治上求突破,力争基本消灭黑臭水体和劣V类水体,切实提高河湖管理实效。三要强化水安全保障。各地要在全面防汛备汛的同时,高度重视防汛培训工作,按照省培训到县、市培训到乡、县培训到村的目标,对各级党政领导、防汛指挥长和防汛责任人等进行专题培训,确保培训到底到边;要全面落实好防汛责任,提高各类防汛责任人的责任意识、主体意识;要切实抓好水利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生产不出事。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重点围绕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水利扶贫资金等敏感领域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规案件。

省水利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水利局长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