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我省中南部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1-07 08:3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受强冷空气影响,昨日我省发生较大范围强降雨,其中中南部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据66时~76时统计,降雨量50-100毫米的有41个县(市、区);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9个县,分别为长汀110毫米、漳平109毫米、连城107毫米、永安106毫米、永定105毫米、惠安105毫米、安溪104毫米、武平101毫米、南安101毫米。

国家防总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十分关注本次强降雨过程,要求我省各地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省防指立即作出部署安排,全省各地启动了24小时防汛应急值班,密切监视雨水情。省防汛办加强领导带班和防汛值班,提前会商部署,要求各地落实各项措施,并对重点区域进行督促检查。

目前,主降雨带逐渐东移南压,强降雨区域有所减小;全省汛情水势平稳,尚未接到灾情报告。

据省气象局预报:今天,龙岩、莆田、泉州、厦门四市和三明市南部、漳州市中北部的部分和福州市的局部有暴雨,龙岩市局部有大暴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