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全省2017年防汛防台风抗旱工作座谈会在古田召开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17-12-28 09:1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226,全省2017年防汛防台风抗旱工作座谈会在红色圣地——上杭县古田镇召开。省水利厅领导,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水利局分管领导和防汛办主任,以及武警水电二总队六支队等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当天正值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诞辰124周年。会前,全体与会代表专程来到古田会址毛泽东纪念园,瞻仰毛泽东主席,敬献花篮并三鞠躬,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本次会议围绕“贯彻新思想、开启新征程、应对新挑战”的主题,回顾了我省今年的防汛防台风抗旱工作,总结了我省近年来的实践经验,并对明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省水利厅丘汀萌副厅长主持会议,省防汛办董国华主任和省水利厅梅长河副厅长分别作了报告与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我省汛情总体平稳,但极端天气时有发生。全省始终立足最不利情况、最精准调度、最严格标准,把省委、省政府“万无一失、确保安全”的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积极采取新机制、应用新技术,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防台风抗旱工作,成功防御罕见双台风登陆,圆满完成厦门会晤防汛安全保障任务,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了人员伤亡、减轻了灾害损失,防灾减灾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指出,我省近年来防汛防台风抗旱工作的成功经验是始终做到“五个坚持”,即始终坚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始终坚持把转移避险作为首要工作,始终坚持点对点精准指挥,始终坚持层层落实责任,始终坚持依靠科技支撑。各地要一以贯之,用于指导今后的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防灾减灾工作“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重要论述。要科学研判形势,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担当、措施和创新,切实做好明年防汛防台风抗旱工作,重点做好防汛备汛、防汛专题培训和防汛“最后一公里”三项工作。

与会代表还交流了各地2017年的工作特色和创新亮点,并对深化防汛工作机制改革、强化基层防办能力建设和加强防汛指挥系统、非工程措施的运行维护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意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