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厅机关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12-06 15:2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29日,厅机关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宁德市蕉城区霍童溪开展党日活动。

在霍童溪畔,厅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党员们参观了距今1400年,至今仍在发挥着引水、灌溉、民生等作用的隋代黄鞠灌溉工程。今年1010日,在墨西哥城召开的第23届国际灌排大会上,该工程正式入选第四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成为今年我省唯一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的灌溉工程。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是一项世界级水利专业类文化遗产项目。

黄鞠灌溉工程由隋朝谏议大夫黄鞠主持兴建,采用“火烧水激凿石工法”开凿隧洞,是迄今发现的系统最完备、技术水平最高的隋代灌溉工程遗址。建成以来,对当地粮食生产和社会经济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

厅机关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到霍童镇开展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参观了古代水利工程,感受先贤治水精神和文明成果,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