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规划计划工作视频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12-01 08:2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确保全面完成今年水利投资任务,提早安排部署明年水利投资计划,121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规划计划工作视频会,丘汀萌副厅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丘副厅长强调,各地要抓住今年仅剩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着重抓好五项重点:一要认真核实投资完成情况。请各地对11月底本地区水利投资完成情况进行进一步核实,确保统计数据不失真、不走样,能真实反映水利建设和投资完成情况,并于124日前将核实后的数据报厅规计处。二要确保明年投资合理增长。原则上,各地市2018年水利投资规模增幅不低于2017年水利投资规模的10%。请相关地区进一步挖掘潜力,确保明年投资规模增幅接近或超过10%,并于128日前报厅规计处。三要抓紧落实项目建设资金。2018年的中央投资和省级专项资金大部分将提前于今年年底前下达。各地要对照2018年谋划的项目清单,对那些未列入省级以上补助盘子的或补助规模不足的项目,通过多方筹资融资,按计划落实好建设资金,确保全面完成明年投资任务。四要统筹安排年度工作计划。要将2018年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区域、单位、领导及人员责任,提出各类建设任务的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节点、进度要求和责任分工等。同时,要组织精干力量,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对计划新开工项目,提早开展征地移民、招标投标等施工准备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五要加快岸线蓝线规划编制。各地要按照20186月底上报规划成果的进度要求,统筹协调推进辖区内规划编制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规划编制任务。从本月起,各地要在每月10日前上报已批的规划成果。

会上,厅规计处通报了全省水利投资计划和河道岸线及生态保护蓝线规划有关情况,各设区市水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发局汇报了2018年水利项目和投资谋划情况、河道岸线及河岸生态保护蓝线规划编制情况。

厅规计处、省水电设计院有关同志共12人在主会场,各设区市水利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规计工作相关人员,部分县(市、区)水利局分管领导共98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