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游祖勇副厅长为厅办公室支部上党课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11-28 17:2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21上午,省水利厅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祖勇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治水改革创新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游副厅长指出,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清晰标定了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全面部署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任务,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特别是,十九大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纳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把水利摆在九大基础设施之首,深化了水利工作内涵、指明了水利发展方向,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水利工作的高度重视。

游副厅长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治水工作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抓住机遇,直面挑战,主动作为,彰显水利人的使命担当。一要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强化治水新理念、拓展新思路、开启新征程,全力推动水利发展,为建设新福建做出应有的贡献。二要加快水生态治理,以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引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维,把水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打造山清水秀、河畅湖美的家园。三要提升水安全保障,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着力巩固工程体系、改进应急机制,努力增强保障防洪安全、水供给安全、水环境水生态安全,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四要加快发展民生水利,推动建设一批人民群众获得感强的水利项目,融入“水美城市”“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实实在在为乡村谋发展、促振兴。

在上党课的同时,游副厅长还就厅办公室当前工作任务做了部署:一要结合水利特色,深入宣讲十九大精神。二在加强水利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工作,做好信息汇编。三在对照年初责任目标,开展好设区市年度水利目标责任制考核和厅机关绩效考核。四要加强与福州市协调衔接,尽快解决省水利水电大厦历史遗留问题。五要做好两节期间安全、内保及公车管理等工作。六要修订完善《厅机关政府采购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流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