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防汛办在武汉大学举办防汛技术培训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11-20 10:3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1317日,省防汛办在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举办了2017年防汛技术培训班,全省有关市、县(市、区)防汛办主任和省防汛办救援、排涝支队,以及省溪源水库、防汛物资福州仓库、省防汛无人机团队的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国家防办防汛抗旱督察专员王翔,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防汛办主任董国华,武汉大学校长助理陈慧东,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院长黄介生出席开班仪式。陈慧东校长助理致欢迎词,董国华主任作动员讲话。

董主任在开班仪式上指出,省水利厅和省防汛办对这次培训班高度重视,一方面是充分利用武大这个大平台,让福建防汛系统的同志在更高层次上进行理论学习;另一方面通过现场教学,进一步增强对水利防汛的感性认识,为做好防汛防台风抗旱工作奠定更好的基础。董主任对学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二是要严肃纪律,三是要注意安全。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国家防办王翔专员、水利部信息中心高广利教高、武汉大学刘攀教授、湖北大学张瑜烨教授和武汉大学张星久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讲授了防汛抗旱应急管理、防汛应急通讯保障、水库群防汛预报调度、新闻发布与媒体应对、中国传统政治智慧的现代价值等课程。学员们还现场观摩了三峡水利枢纽工程。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了业务理论水平,开拓了防汛工作视野,加强了彼此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省防汛干部队伍的素质和业务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