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科协第十七届学术年会水利分会在永安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10-27 15:24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024日,省科协第十七届学术年会水利分会在永安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议主题是“河流生态治理与河长制”。省水利厅副厅长厉云和省科协学会部部长丁红萍出席会议;大会由省水利学会连伟良理事长主持,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庄伟廉、清华大学王光谦院士的专家团队代表黄跃飞教授到会致辞。

厉副厅长在会上作专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我省全面推行河长制的背景和内容,并从全面推行河长制与水利工作的关系入手,对水利部门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在河长制中承担相应职责,做好河长管护好河流的重要参谋;二要为河长摸清“河底”,服务河长开展巡河工作,协助河长做好监督工作;三要发挥河长制平台作用,推进水资源管理等重要工作的有效落实。

清华大学魏加华教授等8位专家应邀作专题学术报告。会议期间,省水利厅水政水资源处卞宏达处长、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杨元挺院长分别就河流生态治理与河长制,水利人才培养模式的思路、做法及成效等方面问题接受三明电视台记者采访。本次大会共收到论文40余篇,汇编成集。

省水利厅科外处、学会常务理事、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及秘书、单位会员代表,论文作者和专家、学者与省水电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等近300余人参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