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黄明聪副巡视员赴泉州市开展水利专项督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10-23 19:3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018-20日,黄明聪副巡视员带领厅农水处负责同志和建管、财务专家,到泉州南安市、安溪县开展国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和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督查。督查组一行深入南安市、安溪县的5个乡镇9个村,入户仔细了解16户贫困户的饮水情况,查阅核查了相关资料,并与市、县和镇村同志一起座谈。

黄副巡视员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泉州市有国定贫困人口饮水任务的县水利部门,要充分认识新时期脱贫攻坚的极端重要性,做实做细国定贫困人口的饮水工作。要进一步规范工作,规范实施方案的编制、规范资金的使用、规范验收销号等工作;对工作不规范特别是资金使用不规范的镇村,要督促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市、县水利局要带着强烈的责任和深厚的感情,切实负起工作的监管和技术服务责任;镇一级、村一级要切实负起实施的主体责任,注重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主动作为、做好服务,不折不扣地解决国定贫困人口的饮水问题。

督查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南安市罗溪罗东段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建设、晋江防洪工程二期安溪美仙堤段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黄副巡视员要求,泉州市要充分利用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着力协调解决问题,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度,特别是针对白濑水库今年未能按计划开工建设的实际,落实替代项目,抓紧实施推进,确保完成泉州市今年70亿的年度投资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