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福建省崩岗侵蚀治理技术集成与评价学术沙龙在长汀举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10-18 15:0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012日,由福建省科协和福建省水利厅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福建省水土保持学会和长汀县水土保持事业局共同承办的 “福建省崩岗侵蚀治理技术集成与评价”学术沙龙在长汀县举办,来自台湾屏东科技大学、中科院土壤所、中科院城环所、华中农业大学、西南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大、福州大学等专家学者,以及省、市、县各级水土保持技术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交流,省水利厅总工程师林捷、省水土保持学会理事长吴章云、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丁红萍等出席学术沙龙。丁红萍部长代表省科协致开幕词。她强调这次学术沙龙的重要意义,崩岗侵蚀是水土流失治理的难点,希望通过与会专家学者的探讨交流,提出合适的治理技术,以达到提高崩岗侵蚀区土地利用率和防灾减灾的双赢目标。林捷总工就福建省崩岗侵蚀分布、治理情况、所取得的经验以及下阶段工作方向作了讲话;他指出,虽然我省崩岗侵蚀治理取得了很大成效,但是剩下的崩岗多分布在二、三重山,治理难度更大。“十三五”期间,全省计划治理1000个崩岗,按照“谁治理、谁受益”等相关政策,鼓励民间资本投入治理;他希望本次学术沙龙成果能应用于治理实践中,为我省崩岗防治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会人员围绕 “已治理崩岗评价技术体系及治理技术适宜性评价”、“大中型崩岗农业综合开发治理技术”和“小型崩岗基于植被恢复的生态治理技术”、“福建省崩岗侵蚀治理情况”和“区域崩岗治理案例和经验”等专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华中农业大学蔡崇法教授、西南农业大学何丙辉教授以及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李锦育教授等特邀专家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大会认为,此次学术沙龙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内容丰富,讨论热烈,气氛浓厚,达到了学术交流碰撞的既定目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