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黄明聪副巡视员到长汀县开展扶贫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10-16 16:1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012-13日,省水利厅黄明聪副巡视员带领农水处、省饮水安全中心负责同志,会同龙岩市水利局,赴我厅挂钩帮扶的长汀县,重点开展水利精准扶贫工作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策武镇当坑村、濯田镇寨头村等5户贫困户家中,询问每户贫困户困难原因和脱贫路子,详细了解饮水解决落实情况,与他们促膝交谈,并向贫困户送上慰问金。贫困户陈长生深情地说:“感谢党对我们的关怀,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调研组还在濯田镇政府召开了有关代表参加的座谈会。

黄副巡视员在座谈会上指出,我们在1017日中国第4个扶贫日来临之际,到长汀县开展扶贫调研,进村入户、访贫问苦,了解实情、助推攻坚。近年来,长汀县采取有力措施,脱贫攻坚力度大、措施实、效果好。长汀县水利、水保部门的精准扶贫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抓得好,助推脱贫攻坚效果明显。

对下一阶段水利精准扶贫工作,黄副巡视员强调:一是政策要落实到位。长汀县要在目前落实水土流失治理区燃料补贴政策、解决国定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农村水电项目资金资产折股量化促进贫困村、贫困户收益机制,努力促使这项政策落地生根。二是资金要规范使用。用于水利精准扶贫三项任务的资金,要参照扶贫资金的要求,强化资金管理,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实处,让贫困户真正受益,以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三是任务要坚决完成。国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工作,要逐户进行核实,精准对接、因户施策;要把一些偏远山区、较为分散的贫困户饮水问题,作为解决的重点和难点,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确保每一户得到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燃料补贴,要落实市、县配套资金,抓紧发放到户。四是群众要实惠满意。要把群众是否实惠满意作为水利精准扶贫的衡量标准,贫困户的饮水安全问题,要在组织实施、问题解决的同时,做好销号、登记和建档工作;要加强农村供水工程的水费计收,落实建后管护制度,建立长效的管护机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