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防指召开全省视频会议 安排部署防御台风“卡奴”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10-13 22:0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013日上午,省防指召开全省防御第20号台风“卡奴”视频会议。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分析台风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作用对我省的影响,研究部署各项防御工作。

据会商分析,台风“卡奴”具有距离较近、云系较大、近海加强、移速较快四个特点,特别是受到台风外围环流和南下冷空气“碰头”的影响,预计1314日,我省沿海和闽南、闽中、闽东、台湾浅滩渔场风力89级,阵风1011级;15日,全省沿海和闽南、闽中、闽东渔场风力78级,阵风9级;14日,宁德北部沿海大到暴雨;15日,漳州、龙岩南部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312时,省防指已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省防指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防台风工作形势,充分认识台风“卡奴”可能造成的风大浪高、伴有暴雨等不利影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轻敌心理,紧紧盯住“沿海”和“海上”两个防御重点区域,及时果断采取防御措施,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尽可能减少财产损失,以防台风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是船只管控要到位。对于1.7万多艘已到港避风的渔船,各地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应急响应解除前船不出海、人不回流。应急响应解除前严禁乡镇负责管辖的小型船舶(包括各类艇、排、筏等)擅自出海。二是人员转移要到位。1315时前,全省养殖渔排上的人员务必全部撤离上岸,并确保撤离安全。三是沿岸关停要到位。各地要切实加强对沿岸景点、工地的巡查和监测,根据风情动态及时决定是否关停,坚决做到“三个必停”,即高空的必停、出海的必停、下水的必停,确保安全。四是部门联动要到位。沿海各地和住建、交通、海洋渔业、海事、旅游等有关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做细做实各项防御工作,坚决防止发生意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