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全省国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在福州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09-21 12:0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920日下午,全省国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在福州召开,黄明聪副巡视员到会并讲话。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十三五”期间解决我省国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03万人饮水安全问题的目标任务,按照“切实解决、安全方便、群众满意”的工作标准,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确保完成。

黄副巡视员针对当前部分市、县还存在对这项工作重视不够、精准对接不够以及总体进度偏慢等问题,着重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要从提高政治站位、水利精准扶贫、接受精准监督等方面,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心存敬畏,用心干好。二是措施要到位。要结合“十三五”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的任务要求,落实精准对接、因户施策、用好资金、留痕留档等具体措施,坚持严字当头,做实做细工作,切实解决好我省国定贫困户的饮水不安全问题。三是督查要到位。要按照国家对我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的考核要求,以及省水利厅对水利精准扶贫专项督查工作方案,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厅农水处要坚持半月一报紧盯不放,省厅将及时通报进展情况,对严重滞后的任务县适时进行约谈。

会上,南平市、邵武市、霞浦县水利局作了交流发言,南安市、武平县、寿宁县等水利局作了表态发言。

厅农水处,省水利建设中心、农村饮水安全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各设区市水利局分管领导、水利科科长,2017年有国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工作任务的项目县水利局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