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我省在水利部召开的国家水土保持
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09-21 12:0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918,水利部在北京召开2017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张新玉巡视员主持,蒲朝勇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共有四个省在会上作先进典型发言,我厅水保处施志群处长代表我省作了题为“真抓实干 稳中求进 全力推进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的发言,我省水土保持工作各项措施和成绩得到水保司领导和与会代表的肯定和赞扬。

会上,郭索彦副司长安排部署监测信息化工作,要求各地要全面采用卫星遥感、地面观测调查和模型计算相结合的方法,及时掌握县级及以上行政区域的水土流失面积和强度等年度动态变化,至2020年建成合理的全国监测站网体系;全面推进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应用,利用卫星遥感、无人机等逐步实现对开发建设项目和重点治理项目监管的全覆盖,至2020年实现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天地一体化”动态监管全覆盖、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全面纳入“图斑精细化”管理。

蒲朝勇司长就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及信息化建设作重要讲话。他在充分肯定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指出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各地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到当前对于加快推进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进度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各地要全力以赴,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建设目标。

他强调,现在距年底还有不足四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务必高度重视,紧盯目标、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确保年底前黄河以南省份当年水土保持中央投资完成90%以上,黄河以北省份完成80%以上。他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目标责任,及时掌握每个项目的进展情况;二要查找关键环节,及时发现问题,抓好督促整改和协调指导工作;三要抓好监督检查,合理倒排工期,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四要全面多措并举,落实地方投资,确保年度投资计划顺利完成;五要严格资金管理,确保“四个安全”,抓好风险廉政防控建设;六要根据编制规划,提前谋划部署,扎实做好2018年项目前期工作。

最后,他对水土保持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进一步理解开展监测和信息化工作的主要目的和意义;二要明确监测四项主要工作,同时全力保障信息化建设工作经费,抓紧推进信息系统应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