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福建日报:曲水流觞间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6 16:1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夏日的赤石溪,挺拔着一身风骨,留下了独一无二的风景。六月的阳光,朗照植物园,穿越树中枝与叶的缝隙,透着寂然的美丽,小憩在森林小屋民宿,那份浅喜深爱尽情流露。在绿意丛生的明亮中,儿童乐园里,孩童与爱着的人儿,在做喜欢的事,在追逐的路上留下最真挚的欢声笑语。

  浅夏风清,漫步在赤石溪南岸步游道,触目所及的已然蝶变为生态景观公园,次第铺展的是党建公园、文化广场、景观廊桥、儿童之家,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眼前这风景,是心河湖海里流淌的旖旎风光,有“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的心态,更有“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的情怀,萌生一种积极而富有韧性的力量。

  沿着赤石溪兰石段,进入虎潭秘境。虎潭瀑美石奇水清,循着山间小道,一路向前,一路欢歌,一路捡拾属于我们的生活乐趣。漫步桥上,既是一种怀旧,念那些珍贵的瞬间,也是一种希望,思那些温暖的片段。

  弯弯曲曲的山路下去,有一条水渠静静地流着,沿着堤岸走,仿佛觉得人好空,好轻,好静。漫步曲水旁,蜿蜒辗转,随意自在,这是陶潜的心灵写照,也是东坡想要的宁静。

  老虎蹲踞崖顶,激水穿越而过,飞流山崖,下临深潭,故名虎潭。伫立在潭边卧石上,从大宋飘来的风,似乎也醉在这云烟中,只见潭水透彻见底,波澜不惊,碧蓝颜色与湛蓝天空交相辉映,可谓水天一色。曾记否桐花翩翩的情意,放飞一次那烟雨朦胧的念想,只有那一潭的碧水、一湖的清波、一腔的热情,那就是牵肠挂肚的乡愁。

  蓝图中的虎潭秘境,以虎潭的“惊、险、奇”为核心区,融合闽台农业、传统文化、时尚旅游、森林康养。上游溪床上遍布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洞穴百余个,下游有纵深几十米高的瀑布景观。仰望悬崖瀑布,只听到一种轻轻的声音,像一首微妙的小提琴协奏曲,悦耳动听。回眸看去,奇石遍布,零零散散装饰了一个多彩的景致。那是远古时期,女娲补天时遗落在人间的石头。仿佛一瞬间,感到万物皆有灵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