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福州闽侯廷坪乡:闻“汛”而动,“廷”身而出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2-06-17 15:3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面对连日来的连续强降雨天气,闽侯县廷坪乡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防汛方针,全体党员干部“以雨为令,闻‘汛’而动”,下沉一线,在岗在位时刻关注汛期情况,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打下“强心剂”,筑牢廷坪防汛“红色堤坝”。

  干部闻“汛”而动

  筑牢防汛堤坝

  由于持续强降雨天气,廷坪乡各村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房屋受损、塌方和山体滑坡情况。廷坪乡党委、政府立即指挥调度机关及各村党员干部,落实防汛应急举措,为群众织密防汛“安全网”。

  廷坪乡防汛工作分管领导潘小平充分运用“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督促、带领各村各片区党员、小队长、村民等多方力量对低洼路段、高陡边坡等重点区域展开隐患排查,通过自制防汛麻袋等措施做好防汛、避灾物资的准备。

  针对暮头至汶合村公路出现山体滑坡情况,汶合村“小团队、细网格”片区区长林邦桂第一时间带队前往受灾现场清理道路塌方淤泥、倒伏树枝,及时引导和疏散群众,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并在隐患区域设置警示标识,保障过往车辆及行人安全,尽力将因暴雨带来的损害降至最低。

  安全转移群众

  诠释党员担当

  6月14日凌晨,洪山村、西山村包村领导陈世应带领包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前往防汛一线,驻扎各村防汛值班室,实地查看低洼路段、高陡边坡、重点区域房屋安全等工作情况,及时转移老旧房屋危险区域人员。

  为及时转移老旧房屋危险区域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岩头村党支部书记肖清文与村两委干部冒着大雨,按片区挨家挨户敲门,当群众都转移至临时安置点后,他仔细清点人数:“3户,都到位!”,这才彻底放下心来。

  “汛情无情人有情。我不仅是岩头村的村民,更是一名党员干部,应该要在最艰难的时刻,守在家乡的父老乡亲身边,这是我应尽的责任。”肖清文说。

  汛情就是命令,廷坪乡全体党员干部以应急防汛预案为指南,运用“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确保防汛工作及时有效,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担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