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人民网:黄建波赴平潭一线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2-06-17 15:4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6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波赴一线调研检查防汛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全面净化政治生态、进一步推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专项教育行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快防汛工程建设,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在君山片区,黄建波来到易涝积水路段和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并走近附近排水渠,实地察看易涝点整治进展以及周边排水环境、排渠管道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分析排水不畅原因,商讨解决方案。他要求,要马上落实易涝点整治工作,全面排查梳理阻碍排水的节点,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务必拿出有力有效措施,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要加快推进防汛排涝工程建设,着力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金井片区,黄建波现场察看娘宫村地灾点情况,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加强隐患点和风险区的监测巡查,认真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全力做好各项应急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增强风险意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精准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级巡视员周建军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