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水利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水利专项赛举办 福建省节水办荣获一等奖

来源:中国水利报 发布时间:2022-06-14 17:2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由水利部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节水护水志愿服务与水利公益宣传教育专项赛评审结果近日发布,福建省节水办“开展节水行动,创建节水校园”主题宣传教育行动荣获一等奖,福建省水资源与河务管理中心实施的“节水行动,‘福’见成效”宣传教育项目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福建省“开展节水行动,创建节水校园”主题宣传教育行动,由福建省水利厅、省教育厅、省节水办和省水资源与河务管理中心联合组织开展。该行动从建设节水文化、开展节水行动、分享节水经验、留下节水足迹四个维度入手,挖掘节水教育活动新内容、新载体,扩大节水教育覆盖面,提升节水宣传影响力,形成丰水特色的福建节水教育品牌。行动期间,福建省30多所中小学开展节水微演讲、节水小实验、节水研学、节水书画比赛等活动,征集了100多幅美术书画作品和30条微演讲视频;录制了12场节水知识讲座在福建教育电视台专栏播出;发起“节水小能手”微视频征集,共征集了124条节水小视频并在抖音平台发布;连续两年在福建教育网开设“节水知识学一学”网络答题,共有600多所学校10万人次参加网络竞答。

  福建省水资源与河务管理中心实施“节水行动,‘福’见成效”宣传教育项目,通过“一片双栏三专版”深入宣传福建节水行动。该中心拍摄的节水宣传片《节水行动“福”见成效》,先后在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号及抖音、微视、头条号等短视频平台广泛传播,抖音、新华号点击率共30.4万次。《中国水利报》开设《节水我先行》《节水在行动》两个专栏,共刊发福建节水稿件67篇,其中《丰水地区的“节水经”——福建全力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纪实》头版头条;并推出《山海相依水相连节约用水闽先行》《节水行动浪涌八闽大地》《节水行动:落地生根花开福地——福建汇聚力量推进节约用水》三个专版。

  福建省节水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更高涨的激情、更坚定的信念、更强烈的责任感,进一步构建激活闲散水、循环再生水、共饮优质水三管齐下的大节水格局,打造自动监测、精细监控、全程管理的节水大平台,创新标杆引领、金融保障、全域推进节水新模式,进一步动员全社会珍惜水、保护水、节约水,加快建设“一河一网一平台”,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建水利新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