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人民网:张国旺到诏安县调研海上疫情防输入和防汛工作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2-06-13 17:0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6月10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到诏安县调研海上疫情防输入和防汛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科学精准筑牢海上疫情防线,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渔港码头是防止海上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张国旺来到田厝渔港,详细了解渔船及海上作业人员管理等情况,对做好下一步海上疫情防输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张国旺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快准严实细抓好海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紧盯“海上、渔港、岸线”三大领域,把牢海上防疫各个关口,加大渔船排查管理力度,落实上岸渔民卫生防疫,做到不漏一船、不漏一人。要强化人防技防物防措施,有机结合“雪亮工程”建设,完善渔港码头、渔船监控管理设备,确保安全监控全覆盖、无死角,坚决堵住疫情传播的风险漏洞。要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坚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严厉打击海上非法偷私渡、非法交易、非法出海捕捞等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力,切实阻断疫情海上输入通道。要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检查,严格落实集中监管和全检测、全消毒、全追溯“三全”措施,把好进口货物入漳关口查验、集中进仓、检测消毒三道关口,及时果断处置异常情况。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密切部门协作,广泛发动群众,汇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筑牢海上疫情防控屏障。要认真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九不准”要求,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成果。要加强舆论正面引导,及时、准确、公开做好涉疫信息发布,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市领导十分关心。在诏安四海食品有限公司,张国旺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认真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情况,要求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人员健康管理,在确保万无一失的前提下,有序安排生产经营,持续深耕青梅、青枣等特色产业,擦亮“黄金兴”非遗品牌,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当前漳州市正值主汛期,近期降雨量明显增多。张国旺深入亚湖水库,实地察看水库运行和防汛备汛工作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科学精准调度,强化对山塘、水库蓄水等监测预警,扎实做好重点部位巡查管理,及时排查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度汛,同时要保护好水资源,做足水文章,让水资源更好地服务发展、造福百姓。

  市委常委、秘书长廖卓文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