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日报网:泉州:水资源管理“问题在水里,根源在岸上” 系统推进统筹抓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9-05 11:3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9月5日上午,“弘扬‘晋江经验’ 心无旁骛做实业 实现高质量发展”——福建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泉州专场在福州举行。泉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自强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对于泉州水资源管理工作他指出:“我们认为‘问题在水里,根源在岸上’。对此,采取系统推进的措施,岸上水里、生产生活一起抓、统筹抓。”

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泉州水资源管理面临总量不足、空间分布不均衡、水环境承载压力大等3个挑战。为此,早在2014年泉州就开始试行河长制,2017年3月开始全面推行河长制,在水资源管理方面不断改革创新。

洪自强表示,关于“问题在水里”主要探索通过建立四个体系,即组织架构体系、法治保障体系、工程技术体系和市场化社会化治水体系,来解决水的污染问题。而关于“根源在岸上”主要是抓岸上的生产生活污染治理。他指出,泉州将会全力推进工业污染减排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把排污重点企业、行业纳入重点监控范围。此外还将重点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抓好“一革命四行动”,即农村厕所革命,农村垃圾治理行动、农村污水治理行动、农房整治行动、村容村貌提升行动等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