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水利报:福建全面开启“迎汛”模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4-16 11:04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4月10日,记者从福建省防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福建防汛总体形势不容乐观,闽江可能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并有1~2个台风可能登陆或严重影响。目前,福建各地已全面启动24小时防汛值班,全力做好各项迎汛准备。

 

  汛前,福建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未雨绸缪、及早行动,强责任、抓培训、修预案、查隐患、备物资、整队伍、搞演练,扎扎实实开展各项防汛备汛工作。目前,全省各地迎汛准备已基本就绪。全省共完成1.5万多个行政村村级防汛应急预案的修订和23.8万乡村危险区域转移人员建档立卡数据的更新;储备了一线、二线防汛抢险物资价值达2.23亿元;各地各部门按属地和部门职责开展防汛安全大检查,共检查各类防洪工程1.80万处,完成水毁工程修复1862处;2月下旬以来,已有效应对7场暴雨过程。

 

  福建省防指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立足于防大汛、抗强台、抢大险、救大灾,做好预报预警、指挥调度、隐患排除、重点防范,把防汛防台风抗旱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奋力夺取今年防汛防台风抗旱的全面胜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