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福建日报:持续加强污染防治 确保水清岸绿河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1-15 16:5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厦门河长制工作成效明显,9条小流域和筼筜湖、五缘湾水环境得到有效治理,小流域周边污染源清退全面完成,国控省控断面水质达标率100%,6处黑出水体治理通过国家专项核查,近岸海域Ⅰ~Ⅱ类水质面积超过省考核要求。

 污染防治既要打好“攻坚战”,更要打好“持久战”。“岛内岛外情况不同,在实施河湖长制时应根据实际分类推进。”市人大代表李剑华建议,岛内要尽快启动新的污水处理厂建设,同时要全面加强雨污分流改造提升;岛外则要积极引导流域退养农民转产转业,杜绝污染养殖回潮,并建立治理长效机制。

 市政协委员马英提出了数条针对性建议:一是要面向山水林田湖进行一体化生态修复,控制面源污染;二是要建设智慧环保与水务管理平台,强化河溪污染源的管控;三是要按照河长制要求,切实建立起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四是要对工作进行考核,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进行追究。此外,还要引导公众参与河溪环境治理,提升居民对河溪环境治理的积极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