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华网:水利部:持续推进水利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11-25 15:1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4日,由中央文明办、水利部联合举办的“关爱山川河流.保护乡村河道”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莆田举行。

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表示:“要持续推进水利志愿服务,让干净、整洁、生态的河湖为乡村振兴点睛、为美丽中国添彩。”

“我们将身体力行,踊跃参与‘关爱山川河流 保护乡村河道’志愿行动。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培养节水、护水的生活方式,不浪费一滴水、不污染一条河,逐步形成文明用水、节约用水的新风尚……”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们发出倡议,号召全社会形成爱护河湖、爱护水的意识。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在签名墙集体签名,郑重承诺保护乡村水环境,志愿者向公众发放“关爱山川河流.保护乡村河道”公益宣传品。同时,志愿者在莆田市木兰溪流域开展“投放鱼苗.共护河道”护水行动并打捞水浮莲、捡拾垃圾,以实际行动保护水生态水环境,引导人们知水亲水,争做节水护水使者。

据介绍,近年来水利部广泛开展水利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每年明确一个活动主题,形成了影响广泛、特色鲜明的“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品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