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福建日报:新河长志愿监督员上岗了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10-22 17:4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近日,大田县前坪乡下地村招募了一批新河长志愿监督员,在老监督员的带领下开始了管河护河行动。

    林佳山,是其中一名新河长志愿监督员。他曾是一名军官,大校军衔,2008年退休。“我的童年、少年都是在下地村生活,喝着家乡的水长大。”为了反哺家乡,林佳山脱下绿军装后,穿上了“绿马甲”,任大田县河长协会前坪分会顾问。

    据悉,大田共有168条干支流,配有168名河长,并组建“一河三长”队伍,由河段长、督查长、民间河长共同管护一个河段,三管齐下、互动补位,实施全社会共同参与治理,实现“管河、护河、治河、养河”四个全覆盖,由“政府治水”向“全民治水”推进。

    近年来,大田县河长协会邀请老干部、老党员、乡贤当会员,带动群众爱河护河;动员企业认领责任河段,签订护河承诺书……从机关到学校,从城市到农村,越来越多的企业、百姓参与进来,保护母亲河成为自觉行动。各村(居)也建立健全了村规民约、护河公约,让护河治水意识深入人心。

    “我们要让‘穿上绿马甲,志愿护河流’成为时尚,让更多的人志愿参与护河治水。”大田县河长协会会长张英跃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