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水利报:福建古雷区域引水工程确保年内主体工程完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10-10 09:1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福建水投集团古雷水务公司近期采取倒排施工计划、优化施工组织、加大班组投入、多个工作面同步展开等措施,加快古雷区域引水工程建设,确保年内完成主体工程,为古雷石化基地提供用水保障。
  古雷水务公司是漳州古雷石化基地的供水保障单位,随着古雷石化基地、海顺德等石化企业试投产及一批炼化一体化企业的相继落地,该公司供水和污水排放能力日趋紧张,预计至2020年,公司原水供应需求每月达500万吨,自来水供应需求每月达70万吨,工业污水排放量每月达250万吨。
  为尽快满足古雷石化基地工业用水和居民用水需求,古雷水务公司加快推进古雷区域引水工程,并制定了今年年底主体完工的目标。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古雷区域引水工程设计日引水规模30万吨,总投资6.04亿元,输水管线从云霄县峰头水库至规划的古雷开发区二水厂,总长49.9公里,其中隧洞25.6公里、管道24.3公里。目前,隧洞工程已全线贯通并完成衬砌,管道工程累计安装钢管16.6公里,占管道总长的69%。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