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人民网:超强台风“潭美”预计28日进入福建24小时警戒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9-26 14:5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于9月21日20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24日5时加强为超强台风,25日8时台风中心位于台湾省花莲市东偏南方向约87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风力17级,为超强台风级。

25日,福建省防指召集气象、海洋、海事、防汛等部门会商台风“潭美”发展趋势,研判海上风浪影响情况。

福建省防指会商指出,台风“潭美”预计未来中心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24小时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增强,并于28日上午进入福建24小时警戒区。29日前后可能在东经124度附近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并穿过钓鱼岛海域和闽外渔场。

受台风“潭美”逐步靠近影响,28日~29日,福建北部沿海和闽东渔场西部有8~9级阵风10级;闽东渔场东部、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有10~12级阵风13~15级。30日,闽东渔场西部有8~9级阵风10级;闽东渔场东部和钓鱼岛海域有9~10级阵风11~12级;闽外渔场有10~12级阵风13~15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可达17级以上。

浪的影响方面,27日,闽东渔场、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将出现4.0~5.5米巨浪,台湾海峡将出现3.0~4.0米大浪到巨浪;28日~29日,闽外渔场、闽东渔场东部和钓鱼岛海域将出现9.0~13.0米狂涛,闽中渔场和闽东渔场西部将出现4.0~6.0米巨浪到狂浪。

福建省防指要求,沿海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密切监视台风“潭美”的发展动态,及时发布预报预警消息;海洋渔业部门要通过预警平台发布台风影响信息,提醒海上作业渔船做好安全生产;海事部门要及时提醒船只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注意航行安全。

此外,受低层切变影响,24日,福建出现分散性暴雨,局部大暴雨。据23日6时~24日6时统计,全省共有63个县(市、区)的222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11个县(市、区)的15个乡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以连江蓼沿乡站135.5毫米为最大,1小时最大降雨量为洛江区河市镇85.8毫米。闽江支流梅溪闽清站发生略超警戒的小洪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