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水利报:福建严促小型水库整改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8-16 10:1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福建省水利厅近日约谈相关市县负责人,通报了水利部专项督查全省53座小型水库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要求,层层问责,强化责任追究,进一步压实小型水库度汛安全。

福建要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督查问题整改工作,组织落实小型水库“三个责任人”、“三个重点环节”和水库运行管理工作,逐一落实问题水库整改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整改一处,验收一处,销号一处,及时消除水库安全隐患。强化责任追究,对存在突出问题的水库主管部门、水库管理单位进行通报、约谈,发现问题要剖析延伸管理责任,层层问责。8月15日后未上报整改初步意见的,省水利厅将于8月20日通报县政府分管领导;再过5天仍未处理的,将提交由县委、县政府追责问责,情况严重的将直接通报设区市政府;8月底将汇总整改问责情况上报水利部;对问题较多或整改不力的,将向省委、省政府进行通报并严加处理。强化运行管理,举一反三,对辖区小型水库进行全面自查和隐患整改,督促各相关部门单位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健全小型水库管理长效机制,落实管护主体、管护人员和管护经费,对“三个责任人”开展业务培训,确保水库运行安全。

附件下载: